黑珍珠🫧

包揽我全家流量的强哥,yyds

恶魔的伪装 18

(羲玄x罗喉计都)  

  蓬莱仙境。

  “住手!你不要命了!”羲玄及时赶到,拦住应渊。

  “如此燃烧下去,不仅千年修为一朝散尽,你的性命恐也会有危险!”

  应渊手腕被扼,修为被封,虚弱无力,却仍不肯放弃。

  “兄长来得真快....无论如何,我不会让你伤害他!”

  “够了!”羲玄甩开了他的手,转过身去不忍回头,“从小到大,你想要的兄长从不与你抢,但是这次,我不会放手,他是我的!”

  “兄长,你的爱自私窒息,为何不问计都要是不要?”

  “此事你没资格过问!以死相逼无非两个结果,如果计都得知真相,我们鱼死网破;若计都不知,你白白一死!你的死改变不了任何结果!”

  语罢,羲玄转身便走,“你回....回来....羲...玄....”

  第二日上午,魔域轩辕殿。

  无支祁正帮罗喉计都整理婚服的袖边,“清早,应渊宣布作为聘礼的边境城池交接手续全部暂停!”

  闻言,端坐床边之人粉黛略施的小脸上微微讶异,难道昨晚的误会他尚介意?

  “边境五十城有余,交接程序繁琐复杂,如数办理今夜便能完成,他这样做也许是想求个安心罢....”

  “恐怕他是不安好心!”

  “元朗?”话音刚落,右使元郎风尘仆仆,化作一阵黑雾出现。“别胡说,今日可是咱们魔尊与帝君成婚的好日子!”

  提起此事元朗便气喘胸闷,怒将一份请柬拍在了桌案上,“外出办事十日不到,魔尊成婚的消息竟已不胫而走!若非在东华帝君处商谈军务,我这个右使到现在还不知道!”

  “依俺老无看,大家的议论一点没错!右使满心满眼只有政事,哪留意过我们啊....”

  “你这猴子,魔尊婚嫁,轻则关乎他一辈子幸福,重则影响整个三界安宁,岂能草率?”

  罗喉计都见状连忙调和,“好了,你们两个从小看着本座长大,是我的左膀右臂,称一声兄长亦不为过,有话好好说!”

  “魔尊当真喜欢那帝君?我刚回魔域便听闻他清早的公告,你若是为了边境各城大可不必如此牺牲自己,我另想办法!”

  婚前紧急叫停交接,应渊此诏确易歧义非常!

  罗喉计都眼神暗淡,挥袖展开桌上的请柬,轻轻抚了下,看来这才是他昨夜所言的“证明”!

  证明,即便边境交接搁置,自己也会心甘情愿嫁给他,他还是疑心自己....“本座...与应渊是真心相爱的,右使放心。”

  “即便如此,为何婚礼如此仓促?”

  “哎呀老臭鸟你问题怎么这么多,一会我再同你解释,吉时到了别让应渊久等,我们先出去。”边说边为罗喉计都盖上锦帕,无支祁带着人瞬移出殿。

  元朗紧随其后,“臭猴子,待此事了,再同你算账!”

  一阵疾风过后,轩辕殿中寂静无人,针落可闻,维维桌上的请柬掀落一旁的水池中....

  池水缓缓穿透纸背,洇湿了纸面,只见纸上的“应渊”二字赫然消散,变成了“羲玄”.....

  魔域戮神殿。

  修罗王正因羲玄清晨的诏文不满,忍不住对着刚来接亲的他盘问,正巧两人簇拥着一身鲜红嫁衣的罗喉计都出现!

  “兄长莫要误会,此诏是臣弟要他发的!”

  闻言,在场四人,三人皆惊,唯独羲玄意料之中....计都已看清自己的意图,很好....

  罗喉计都撩开红纱,挡在羲玄面前,“臣弟想起边境尚有要事,需亲自处理,所以要他延缓交接!”

  修罗王闻言点了点头,元朗一旁观察,无支祁却隐隐有了猜测....

  魔尊前后的表现不符,难道在替应渊遮掩什么?刚要开口,便接到了罗喉计都的一道心声,‘什么都别问,本座自有主张,帮我稳住他们!’

  好吧.... “时侯不早了,别让三界宾客空等,我们还是快上天!”

  无支祁上前拉了拉修罗王的袖子,“既然是个误会,那我们即刻上天!”

  羲玄从身后将人转过来,为罗喉计都整理头纱,“计都,你好美....”

  手中的良缘花递出,羲玄连人带花一起拥进怀里,千年的梦一朝在眼前实现,不禁激动开口!

  “答应我,洞房之前都不许自己撩开盖头,我不想和任何人分享你穿嫁衣的样子....”

  怀中之人失笑,“你今天怎的变了一个人似的,如此霸道....”

  羲玄眼中透着浓浓的诡魅,深不见底....“哦?计都觉得我像谁?”

  怀中之人闻言却是微微一怔,脑海中顿时一张一模一样的脸一闪而过,像.....

  贴近他耳边,羲玄放肆调戏,“刚刚的诚意为夫收下了,剩下的,且看计都今夜的表现,别让为夫失望....”

  红纱之下,罗喉计都心跳如鼓,面色绯红,还未反应过来,双脚突然离地,下意识搂住了面前袭击自己的人,“做什么,放我下来!”

  妖魔各族站满一殿,羲玄毫不顾忌,冲修罗王点了点头转身说道,“本君与帝后先行一步,各位请自便!”

  说完当着众人抛出策海钩撕开空间,直奔天界而去。

  天界中天殿。

  天帝带领众仙在殿前等候,耳边的仙乐婉转悠扬却只觉烦闷不已。

  少时,天边一道利刃划过,羲玄带着罗喉计都现身殿前,“帝尊久等了,孩儿带计都前来行礼!”

  修罗王等紧随其后,陆续现身,羲玄这才收回策海。

  众人见状不禁议论纷纷,“帝后当真爱慕帝君,连贴身的神兵都赠予帝君保管....”

  “说不定连小帝君都有了,真是大喜....”

  “可帝君清晨的诏书是怎么回事?”

  “刚刚我去了魔域迎亲,帝后亲口承认,诏书是他让帝君发的....”

  “原来帝君是妻管严....”

  天帝全程一言不发,倒是干扰了一旁的修罗王也忘了进程,司礼监掌事收到羲玄的指示迅速进入状态,“请帝君与帝后下站,我们即刻行礼!”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羲玄携罗喉计都叩过三礼,喝过合卺酒,见天帝仍是面色阴沉,不禁急了起来,这样下去岂不令计都生疑?

  一道心声传过,‘父帝,事已至此,不要让孩儿恨你....'

  天帝闻言面色微微动容,徐徐开口,“终是庄周梦了蝶,既是恩赐亦是劫!”

  一语震惊众人,连仙乐舞奏的仙侍们都停了下来!

  羲玄眉头紧皱却无法当众翻脸,轻扫众人后勾唇一笑,“父帝所言甚是!两千年间,计都于我便是庄周的蝴蝶....”

  说着顺势执起罗喉计都的手,“今日我牢牢抓住了他,便一辈子不会放手!”

  既是回应也是誓言!父子二人互相警告的目光于空中交汇,无形擦起了火花!

  罗喉计都感受到羲玄的灼然坚定,轻轻反握住他的手,回应他的真情,“本座亦然!”

  殿前一幕夫妻情深,让众人措手不及,羡眷不已!

  天帝彻底放弃,闭了闭眼,正欲甩袖离开,“帝尊若是去蓬莱,替我转告兄长好好养伤,还有,谢谢他....”

  闻言更是不做半分停留,天帝直接闪身而去!

  羲玄见状,转身得逞一笑,“计都先回殿等我,我陪兄长他们再饮几杯,记得为夫说过的,不准摘落盖头!”

  “好,别喝太多,注意身体!”

  “放心,来人!”原本紧跟天帝身后的四个仙侍闻令前来。

  “照顾好帝后....”

  “是....” 四人引导罗喉计都而去,修罗王欲上前相送,却被羲玄拦住。

  “王兄来,咱们今日不醉不归!”

  羲玄一手揽过修罗王,一手推走无支祁,唯独漏下了刚刚见面的元朗....

  元朗望着一众仙侍簇拥罗喉计都离开的方向,略感疑惑,这是紫殇殿的方向吗....

评论(30)

热度(8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